放鞭炮慶祝囉!!!!
中華男籃在東亞運拿到冠軍囉!!!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6日在東亞運男籃冠軍賽中,在曾文鼎帶傷拚戰且李學林表現出奇好的情況下,壓制日本隊外線火力,雖然最後2分鐘日本隊反撲,讓中華隊打得有點荒腔走板,在最後3.6秒鐘田壘2罰中的之下,以60比55擊敗日本隊,贏得本屆東亞運男籃金牌,

在本屆東亞運男籃賽,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不過在預賽慘遭中國隊毒手,但以89比78擊敗日本,打進4強賽,且在4強賽擊敗南韓,且拜日本隊打贏中國隊,讓中華隊避開難纏的中國隊,在6日與日本進行冠軍決戰。

一開賽中華隊一路壓著日本隊打,但日本隊緊追在後,第一節兩隊打成16比16平手,但禁區大將曾文鼎在第一節扭傷腳踝,讓中華隊出現奪冠隱憂。第二節中華隊防守奏效,加上日本手感並不好,投籃命中率下降,日本隊在該節只拿下6分,受傷的曾文鼎仍得6分、李學林有9分,取得10分領先。

下半場第三節,日本隊投籃命中率還是不佳,中華隊一度取得15分的領先,或許是領先過多有點失去注意,中華隊的狀況也愈來愈差,該節最後2分節竟1分未得,只領先10分。

最後一節中華隊的表現更是荒腔走板,選手以為勝券在握,失去了應有的拚戰心態,反而讓手感逐漸恢復的日本隊追了上來,最後2分鐘日本採取犯規戰術,中華隊卻發生多次罰球不進的狀況,最後3.6秒日本隊在川村卓也投進三分球將分數接近成只有3分差距。

在最後3.6秒中華隊被追成只以58比55領先3分。日本犯規且暫停過後,田壘站上罰球線,出手時球在籃框上跳了幾下還是進籃,取得4分領先幾乎穩贏,中華隊休息區球員都站了起來,之後田壘再罰進1球,日本最後反撲無效,讓中華隊以60比55,在1997年東亞運之後,再一次於東亞運摘下男籃冠軍。

此役,中鋒曾文鼎帶傷上陣攻下14分、李學林異軍突起拿下15分,兩人合計取得中華隊約一半的分數,也是中華男籃摘下中華台北代表隊在本屆東亞運第12面金牌。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