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本小說 <<焚仙>>

我想了很久

大家都說

裡面的男主角要滅天只因為他們看到了果

但是因呢?!

男主角說了一句話要不是你們相逼的因

絕不會有滅天的果

是阿

因果輪迴有因必有果有那個果必是已經種下了因

連神都不懂了世上有幾人能明白

大家說他會滅天於是苦苦相逼

每一個神都找他麻煩

他每殺一個神大家說他滅天

他似乎沒有自保的本錢

我們不也這樣

認為他有害便想盡辦法要除掉他

但是那個因是不是我們種下的呢?!

<<倚天屠龍記>>

滅絕師太因徒兒被殺而殺害她口中的魔教中人

可笑

但大家卻認為是對的 說她為武林除害

「道不同不相為謀」

是我近幾年來領悟的一點

只是有多少人到了死亡的那一天

還無法參透

誰說小說只有愛情

有內容的作者是會寫出令人領悟的書

其實我想到的是之前跟蛆討論"死刑"的那件事

我們似乎不能隨意奪走他人的生命

可是他(她)罪無可恕阿

對阿該怎麼辦??

人權

每個人都在說 可是有誰做到了??

有個處理死刑犯的檢察官

                           她認為死刑不可廢                      

有太多人殺害.傷害他人的生命及尊嚴

他(她)們是不能活的

但奪走他(她)們生命的法律呢??

很兩難吧

我也的確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思考這個長期以來都不是問題的問題

有人可以跟我分享嗎??



p.s.  那本小說叫<<焚仙>>                      文藝小說                   桃子熊工作室出版                 作者((決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