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七日下午火化,千餘人含淚送他最後一程,八日他的大兒子陳仁杰,在他的「早安!死神」部落格,發表完結篇,感謝大家的關懷。

陳仁杰表示,很遺憾這篇「早安!死神。完結篇」必須由我小乖下筆畫下句點。我的文筆遠遜於我老爸,所以請大家見諒。

「首先想感謝各界對於我老爸的關心與肯定。大家熱心的關懷讓我們家人深受感動和溫暖。雖然我們非常捨不得老爸的離去,但如果他的離去能夠讓他脫離肉體的痛苦,那我們應該替他感到高興才是。」

「如果他的離去對於台灣各黨派操守不正的政治人物以及政府改革(廉政署)有正面影響,那或許可以說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吧。」

陳仁杰又寫著,「人生如夢,我今天有跟爸爸說希望來生還有機會與他、媽媽還有弟弟再次團圓,然後過著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生活;擁有著一個正常家庭的生活,能夠大家一起出門爬山涉水,郊遊野餐,一起坐在客廳談天說笑。」

行政院院會昨日追悼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陳定南清廉形象享譽國內外,國外媒體稱呼他為Mr.Clean;他一生留下的一介不取完美人格典型,執行公權力不打折扣,實事求是精神與典範永留大家心中。

蘇貞昌還在院會透露一段他和陳定南間的小故事。他說,他第一次選台北縣長時,陳定南寫了一封信並附上新台幣五萬元支票,信中表明自己要在宜蘭助選,無法到台北幫忙,所以特別捐款。

蘇貞昌說,他一直留著這張支票沒有兌現,直到日前陳定南住院,他前往探望時拿出這封信,並把支票還給陳定南,還打趣要陳定南「去辦手續看看還能不能領出現金」;當時陳定南既感動又驚訝,蘇貞昌還告訴陳定南說,「你有個性,我也有個性」;因為陳定南選舉時,他欲捐款給陳,陳定南也不收,兩人相知相惜足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