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1/06 12:11 記者:記者廖文宏、賴志慶/宜蘭報導

宜蘭人的老縣長、前法務部長陳定南5日病逝,宜蘭鄉親、還有從小把陳定南帶大的姑姑,見到陳定南的遺體當場泣不成聲,陳定南一生清廉自持,就連臨終前他還親手寫下遺囑,要求家人不設靈堂、不辦公祭,更不收奠儀。
5日下午陳定南遺體回到了宜蘭老家,他的妻子和兩名兒子隨侍在旁,陪著陳定南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陳定南3歲便遭逢喪母,從小就是由姑姑一手拉拔帶大,老人家來到靈堂前,口中不斷的叫著陳定南幼時的乳名,一度泣不成聲。
陳定南一生清廉自持,身後沒有留下多少財產,就連遺囑也是臨終前用鉛筆在紙張的背面,簡單交代家人不設靈堂、不辦公祭,更不收奠儀,大體要在72小時之內火化,唯一的要求和希望就是把骨灰撒在宜蘭平原。
沒有花籃、沒有靈堂的喪禮,這是「陳青天」陳定南的作風,最愛吃立法院的自助餐,皮鞋底部磨破還在穿,部屬關說或請託一定記申誡,清廉節儉近乎酷吏,卻自掏腰包請一票工友吃一片400元的黑鮪魚,陳定南走了,民進黨和宜蘭鄉親失去的不只是一位忠貞的黨員和老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