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1/07 23:09

人稱陳青天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2天前病逝了,結果不分朝野藍綠,都同一口徑稱讚他一生清廉反貪,可是,就在2005年陳定南參選宜蘭縣長時,卻不斷遭受對手陣營指控賄選、買票,就連馬英九也罵他說一套、做一套,如此雙重標準,在台灣政壇屢見不鮮。陳定南走了,不只挺扁人士不捨,就連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趕來致哀。

不分藍綠,都說要向陳定南看齊,可是,時間往前推,也就在2005年11月,藍綠正在宜蘭角逐縣長寶座時,馬英九可是這麼說陳定南的。

賄選傳聞大街小巷不斷放送,陳定南氣的跳腳,不只急著消毒,還上法院自訴呂國華涉嫌誹謗。

「選舉沒好話」,什麼事只要扯上了政治,總是利益擺中間、道義放兩邊,難道為了勝選,就可以是非不分,抹煞一個人的清廉形象嗎?

「做官清廉、吃飯拌鹽」,陳青天一生清白,不A不貪,只為了捍衛清廉典範,只可惜,一參選還是擺脫不了耳語中傷的命運。

有利益衝突就攻擊謾罵、人死後就大聲讚揚,希望陳定南這一次,會是這種雙重標準不良風氣下,最後一個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