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蔣家,好像是台灣的皇室一樣,擁有權利、勢力,但隨著民進黨的崛起,去蔣化聲浪的高漲,與蔣家人一一離開人世,「蔣家」這個名詞所剩下的,不再有任何實際的意義,也許還背負著歷史的罪名;第四代的蔣家人,多半都在國外發展,對於台灣這個紛擾之地,不想過問,但蔣友柏卻在多年前回到了台灣,並在2004年創立橙果設計公司,近年來還打算進軍大陸;根據壹週刊的專訪,蔣友柏選擇面對歷史,他說:「蔣家曾迫害台灣人!

這3 年來,橙果不像一般的設計公司面臨走不下去的窘境,反而穩定的發展,目前的橙果已經由剛開始的7人公司,擴張到40人,而業務量也越來越大,去年的營業額 約有7000多萬台幣,不過人多開銷也大,現在的財務狀況就只是打平而已;蔣友柏說:「過去3年我們在儲備戰糧,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他表示自己要做 祖父跟曾祖父都沒有做到的事情!就是-進軍大陸。

蔣友柏的野心很大,他要蔣家在他手上再站起來,所以他把「蔣家」視為一個品牌,一個能讓他 成功進入大陸市場的品牌,他明白若想要掌握亞洲趨勢,那進軍大陸就是必須的;而背負著「蔣家」標籤的他相信自己的背景,會讓橙果進攻大陸創造出不小的話 題!據週刊報導,他是這樣說的:「蔣家再起,不會從政治起來,而是會讓大眾真正了解這是個品牌的厲害。品牌一定有做對做錯的時候,我要好好做好『我』,如 果我做到了,人家就會給我機會坐下來談。」

而對於蔣家人在歷史上的作為,蔣友柏說到:「這些年來我慢慢在思考一些事。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 民,後來被逼出去(蔣家人後來多半出國發展)。我們不能總是對以前的光榮無法忘記,無法接受批評,總要有人出來接受這些事情。」他成熟的說出這番話,不像 別人選擇逃避,他選擇面對一切,但他這一番話,卻令人十分意外,蔣友柏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人?

1987年蔣經國過世,蔣孝勇一家人移民到加拿大, 當時只有11歲的蔣友柏什麼都不懂,直到1996年父親過世,17歲的蔣友柏才知道事情嚴重,他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錢也沒有人,雖然外界一定不相 信,甚至還想問「怎麼可能沒有錢?」蔣友柏表示,錢只有一點點,而且絕對比大家想像中來的少;那時候的他對於一切,都感到恐懼跟不安,所以便中斷了當時在 紐約大學的學業。

輟學的蔣友柏,跟著朋友搞投資,那個時候的他賺錢賺的很快,但花錢也花的快,天天吃上等的好料、研究紅酒,混遍當時所有的高級俱樂部與高檔餐廳,這樣夜夜笙歌、花錢如流水的狀況,在2001年時出現了改變;那時他被美國公司派回台灣,返台後便辭去了工作,就這樣天天泡在夜店,直到遇見他現在的老婆林姮怡,他才慢慢安定下來。

從那時候開始,蔣友柏改變了很多,後來便創立了橙果設計公司;老婆給的啟發、家族的式微、從安逸的生活瞬間落入無助,在經歷過這些後,蔣友柏看清了!所以選擇面對這一切,現在的他要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為蔣家開創一番天地。

------------------------------------分隔線-------------------------------

蔣友柏的直率實在讓藍軍顯得傷腦筋,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批蔣友柏太膚淺,不過做母親的蔣方智怡迴避,不願對兒子言論做回應,倒是馬英九肯 定蔣友柏的說法,婉轉地說蔣介石也是人,不能十全十美。兒子蔣友柏接受專訪,直言蔣家人迫害台灣人,做媽的蔣方智怡,臉色鐵青,什麼都不想說也是蔣家後代 的蔣孝嚴,則是不能認同姪子的看法 ]也說蔣中正功大於過,不過,要選總統的馬英九沒有批評蔣友柏,顯然誰都不想得罪,但是一生奉行蔣中正主義的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可就不客氣了帥將軍批評蔣友 柏講的是小孩子話,國民黨發言人卻大力肯定蔣友柏,對蔣中正,藍軍找不到共識,但是出自蔣友柏蔣家人迫害台灣人的談話,卻毫無疑問的,衝擊國民黨





國民黨始終無法成功的原因就在於永遠選擇忽略事實與歷史

如蔣友柏那樣勇敢承認事實,有什麼可恥?

身為蔣家人他看的開也走的出

那麼國民黨為何要活在蔣介石為主的小框框裡

他是否功大於過我不知道

但是他做錯的事情也沒有人可以否認

我不懂的是

228道歉的不是國民黨不是蔣家人

反而是台灣民選總統李登輝

這不是本末倒置,走向獨權嗎?

只有威權國家,政府做錯事才不必向人民道歉

如此這般,國民黨為何積弱不振應可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