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24 07:30 記者: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即將赴日打亞錦賽的中華男籃隊,昨天再傳出大利空,當家中鋒曾文鼎的右膝傷勢不輕,可能無法在亞錦賽披掛上陣,對目標設定重返亞洲4強的中華隊來說,將面臨嚴峻挑戰。

亞錦賽本周六在日本德島展開,中華隊處境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日前「少俠」田壘以手指和膝傷未癒退出國家隊,而在瓊斯杯打傷右小腿和右膝的「大門神」曾文鼎,至今仍無法參與練球,對禁區戰力捉襟見肘的中華隊是雪上加霜。

曾文鼎是在瓊斯杯對菲律賓之戰,造成右小腿肌肉撕裂傷,隔天對美國之戰雖然掛免戰牌,但最後1場對南韓他仍忍痛上場,使得傷勢加劇,連帶也影響到右膝。

打完瓊斯杯後,阿鼎一直都在做復健,根本無法參與球隊的練球。

「希望阿鼎這幾天的傷勢能好轉,否則上場比賽的機會不大。」南韓籍中華隊總教練鄭光錫憂心地表示,阿鼎的責任感很強,即使腿傷不能參與練球,仍會做重量和騎腳踏車保持體能,他說:「但若是傷勢不允許,絕不勉強他上場,以免再造成二次傷害」。

即將在周四啟程赴日的中華隊,在亞錦賽預賽和南韓、香港、敘利亞分在同一組,原本預估擊敗香港和敘利亞的機會很大,晉級8強應不成問題。

不料從情報蒐集得知,敘比亞隊擁有兩名208公分以上的長人,使得中華隊的8強之路增添變數。

「若是阿鼎不能上場,信安勢必要扛起大前鋒重任。」針對曾文鼎若是在亞錦賽無法披掛上陣,鄭光錫這陣子已做了一些陣容調整,以前大多打小前鋒的陳信安,將和另一中鋒吳岱豪扛起在禁區頂對手長人和抓籃板的重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