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0/01 19:16 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錢一飛是早期籃壇健將,當年跟陳恩鐘、吳建國有「裕隆三劍客」封號,隨後轉任中華男籃教練,也當過裕隆球團總教練,更創下中華職籃成立到現在第一個奪下一百勝的紀錄,回憶這個老教練,子弟兵現任裕隆教練李雲光不禁流下男兒淚。

裕隆籃球隊總教練李雲光:「前兩天的時候,他常常跟張學雷還有我說,他已經快來不及了,他一直說,(我們就跟他說)不會不會,你一定還可以,可以撐很久,球隊需要他,結果沒想到今天早上很不幸地就已經去世了。」

「籃壇教父」錢一飛的逝世,讓跟在他身邊18年的子弟兵、現任裕隆隊總教練的李雲光再也忍不住悲痛,第一次在鏡頭前落下男兒淚。「錢教練已經練球…是非常地嚴格,而且相當地兇,被罵是常有的事情。」

裕隆籃球隊球員周士淵:「錢老師真的是我們的爸爸,他真的很用心,不管是球場上、私底下,他會煮飯,然後還會規定誰買早餐給我們吃,反正就是生活起居都會幫我們弄得好好的。」

錢一飛2千年時罹患鼻咽癌,過去他是不折不扣的籃壇一級戰將,早年他是裕隆籃球隊的一員,當時他和吳建國、陳恩鍾被稱為「裕隆三劍客」。錢一飛曾表示,「那時候我太愛籃球了,每天下午去打球,打球把功課都耽誤到了,那我爸爸就跟我講說,你要打球可以,你就打出來,就當國手。」

錢一飛1980年轉任中華男籃教練,他更是在中華職籃(CBA)成立之後,第一位勇奪一百勝的總教練。這位鐵血教頭一夕間離開人世,走得太突然,李雲光說,許多錢總帶過的球員,第一時間知道他病逝的消息,早上全都哭成一團,對他們而言,錢一飛不只是教練,也像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