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車回宜蘭經過隧道時

想到好多人花了好多經歷跟時間去開創這條艱辛的道路

到底艱辛的是雪山難挖還是民族的情結難解

不過今天我不想提什麼藍阿綠阿

本人愛彩虹多一點




我想說的是

在快到宜蘭時我想到了陳定南

想著這個我一直以來視為標的的人

不貪不污很龜毛但也很有良知的人

放棄從商而走上政治這條路究竟是如何做出的決定?

在政治界這麼昏庸的世界裡究竟如何把持?

或許這裡有人要提出了疑問

你怎麼知道陳定南沒有貪沒有汙?

當然,我不知道!

就像我不知道你拉的屎裡有多少條蛔蟲一樣
(抱歉,真的有點髒)

這是我的認知,你可以當作我在幻想

尤其在游錫堃被起訴後,我更不知道我究竟是否放棄政治之路

我不知道這個社會被污染的有多嚴重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大染缸裡而不受影響

我並非蓮,我無法出淤泥而不染

對,我開始沒了信心

以前說要改善大環境要清廉

教授說

公生明

廉生威

BUT

姐姐說

是到如今

做的好頂多8年也無法多做幾年

到不如能A多少算多少

而且小A不算A大貪才算貪
(同學可能會想這是教授說的? 不,是好幾年前我姊說的)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以後也是別人口中該死的貪官污吏

是,我會這麼想

那麼定南杯杯呢?

他有沒有想過自己走路這圈子的未來是如何?

如果當初選擇商業,我想他也會是一個了不起的企業家

如果是這樣,他可以少受點責罵吧?

我覺得他已經做的很好,只是別人的覺得呢?

還是他從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只做自己認定為對的事情?

真正想太多的是我,所以我無法成就大事業?

因為我似乎不敢拼?

不知道不知道,好多疑問好多徬徨

這條路選的對不對?

是否該放棄?

還有沒有熱忱或只剩下無知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