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們家的人都是這類型的

「標準吃軟不吃硬」。

我媽很霸道,一開始大家還會聽,可是久了就惹人厭了ˋˊ

昨天跟我媽來場教育研討會

主題就是「強勢的後果就是招到白眼」

然後我給的白眼應該是我們家的冠軍吧?!

我連我哥我都狂給了ˊ ˋ

老媽聽到我的講解后露出很無辜的表情說:

「可是不這樣你爸就溜溜去」  (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我只能說:

「那你就當賢妻良母麻,他需要什麼你準備什麼,然後平靜的告訴他說你有幫他準備要他先回家一趟。」

你看,這樣我爸要偷溜前就會想說『回家一趟吧!!!!東西都準備好了不用白不用,而且老婆也不會生氣。』

你看看,我爸回家現身我媽努力有回報,皆大歡喜。

(我這樣打,會不會有人以為我爸搞外遇阿= ="    我爸只是去幫忙人家的婚喪喜慶罷了。)

 

 

小時候我就很明顯的喜歡被溫柔的對待,基本上本人很S不怎麼M。

老媽只要很兇的說:「又再看電視,書有沒有念?」

我都是擺臭臉然後說不想念,然後就繼續看我的電視,有時候跟我媽大吵。

可是我媽只要偶爾當機用很溫柔的口氣說:「去看書啦,不要一直看電視。」

我就會把遙控器放下走回房間,至於有沒有看書就是另一回事了,起碼我會讓我媽那時候旗摩子很爽。

 

 

我哥算是很聽我媽的話了,可是最近變了。

換句話說就是 『游哥哥的叛逆期遲到很久。』

或許跟年紀有關吧,明明年紀很大了就要像個包尿布的小孩一樣被我媽約束著。

我一直都處於叛逆期所以我媽也習慣了,可就我哥太乖所以前陣子差點氣死我媽ˊˋ

老實說我媽也是關心孩子啦,只是那種太過於強勢的做法基本上很惹人厭。

昨天跟她開起研討會,我就把大家的想法都說給她聽。

總之她聽的進去就聽,聽不進去就讓我哥跟我爸吃苦阿。

在台北有在台北的好處,久久回去一次大家都很聽話的XD

喔耶,就我最囂張了>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