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媽媽又開始她的說閒話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她只是希望有人可以知道她其實很苦

她對於照顧奶奶的事情已經很厭煩

因為從以前累積太多的不公平




我大伯來我家的前一天

剛好我三伯母他們決定請外勞來照顧我奶奶

然後我爸告訴我媽說:別人說什麼我們做就是了,別插嘴

我媽媽很不開心,她認為我做了那麼多我也是媳婦

為什麼每件事情都沒有人找她商量,結果我爸也是要我媽閉嘴




我沒有聽到什麼所以不能妄下定論

但我爸的意思是希望我媽不要再跟別人抱怨她多辛苦我奶奶怎樣

因為有太多婆婆媽媽都知道我家的一些事情

老實說有多少人在我們背後談論些什麼,我想我爸多少有耳聞

我媽每件事情從來不分可不可以說

反正她就是一股腦的跟別人說,一些婆婆媽媽

如果她跟好朋友甚至姐妹說那就算了

但是左鄰右舍都說了,其實我都覺得每個人在背後說我媽怎樣

我相信這是有的

有些沒有查證過的話她也講,其實我也不開心

只是她很累所以我也不跟她說了






這次她跟大伯說我奶奶曾說過什麼什麼

然後我大伯其實很生氣的說:我媽不會說這些話

我媽很白目的說:你當然會袒護你媽

接著我伯父真的很生氣的說:我媽會說什麼話不會說什麼她的個性我清楚

我媽看我伯父很怒外加我想她真的沒親耳聽到

只能突然沒了氣勢的說:反正就是聽人家這樣說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她習慣很誇飾的說話,然後不管真假都一股腦的說給不熟的人聽

我的事情也是,考試唸書,一堆事情

難道她不怕被人知道她是在亂說話

每次別人問詳細一點她就說不出來,難道她不害怕

越聽只會更生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知道要跟她溝通,但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好怕跟她吵架,我不想吵架

不想把好好的家弄的鬧哄哄的

這兩天我哥回來家裡就很有火氣

真的很想把他踢出去讓他久久回來一次

整個就是破壞安寧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