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1/07 17:32 記者: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陳定南到底有多清廉節儉,從這一次陳定南喪禮的花費,或許可以讓我們更了解陳定南。曾任法務部長、立法委員和縣長等要職,陳定南在遺囑中交代家人不設靈堂不辦公祭,陳定南今日火化,整個喪禮和火化費用才花8萬7千元,陳定南一生清廉自持,連死後也同樣堅持。

陳定南走了,走的乾乾淨淨,不留一點瑕疵可供世人挑剔,臨終前他用鉛筆寫下的遺囑,簡單交代後事:不設靈堂不辦公祭。

他的遺體72小時之內火化,這場沒有花籃,沒有靈堂和相片,卻不失隆重的喪禮,總共花費8萬7千元。

這麼低的喪禮花費是怎麼辦到的?8萬7裡頭分為兩部份,包括殯儀館3天的禮堂租金、火化還有納骨堂都算在規費裡頭,一共是3萬7,喪禮部份包括禮儀人員還有扶靈花費5萬,加起來一共是8萬7,陳定南一生清廉自持,連走也走的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