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竟然還沒睡

躺在床上想到了瑋倫

然後腦中閃過ㄧ個影像

我最美的堂姐

想了好多過往然後就又走到電腦前

想把一切都記錄下來


瑋倫年輕的生命消逝的太早

而我姐卻更加短暫

大家都說瑋倫有過很璀璨的生命

而我姊的生命正要發光發熱卻不在了


一場謝師宴

一群年輕人的追逐

一場致命的車禍

奪走姊姊20出頭的生命

職校剛畢業

正要過自己美麗的人生

或許可以跟辛辛相惜的男友結婚

然而一場車禍讓一切變調了

10幾年前

當時我才7歲

半夜我們匆忙趕到醫院

早上醫生問救或不救

救是植物人

當時根本沒有植物人甦醒的例子

伯母選擇讓她美麗的孩子當天使去了

在那個夜晚

我失去了一個美麗的姊姊

也明白在半夜為親人哭的痛苦

大家都在說許爸爸跟許媽媽很堅強

我想那是偽裝出來的

沒有人可以那麼堅強的面對女兒比自己先走

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伯母失控與昏厥

那一年我只有7歲

我看著那些因為好玩而追著我姊導致車禍發生的年輕人

我心中充滿了恨

我明明白白的跟閻羅王說

希望他們一個一個都不得好死生生世世不得投胎

他們沒有任何的悔恨

甚至沒有任何人來上香

他們的父母寵壞了他們

來的時候還很囂張

我又跟閻老說

他們的父母更應該永世不得超生

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

即使我也不得好死



我很羨慕瑋倫

她雖然走了

可是她留下很多可以讓父母回憶的東西

甚至那麼多好友可以替她孝順父母

姊姊走了那麼久

我都懷疑還有人記得這位美麗的天使嗎?

昨天媽媽說

姊夫要結婚了

姊夫是姐姐當時的男友後來冥婚娶了姐姐

我怪他嗎?

其實不

因為他很愛姊姊

否則他不會冥婚的

為了姐他放棄了很多愛情

直到現在他才終於有了妻子甚至BABY

可是又讓我想到

到底還有人記得她嗎?

有人跟我一樣想到她還是不捨還會記得一切事情嗎?

除了我們這些親友(有些沒良心的就算了)

那些兇手還可以安心過日子嗎?



記得後來有次去伯父家

大家在忙我則一個人默默走到姊姊的房裡

擺設不變也很乾淨像是姐姐還在

我自己哭了起來

因為除了她的東西我找不到任何她的照片

我趕緊擦乾眼淚走出來

我不想讓我的伯母難過

走到客廳看看酒櫃

還是沒有任何一張姐姐的照片

原來是伯母沒辦法忘掉難過

看了照片就哭

後來伯父只好把照片拿掉

至於是藏起來還是燒了我就不清楚

即使到了現在

我依然不敢要求看照片

我明白就算他們現在有了小孫女要照顧

他們依然無法忘掉喪女之痛

我或許這輩子都無法再看一次姐姐的長相

然而我也記不得了

只知道很美是個天使

知道我羨慕瑋倫什麼嗎?

因為喜歡她的人可以珍惜她的戲劇演出

而我再也看不到關於姐姐的東西

我心中的天使我要自己想像

想不出來只好哭泣



當天晚上我們在伯父家唱歌

當時姊夫在我旁邊

他點了一首"美酒加咖啡"

他告訴我說

「涵茲,這是姐姐最愛的歌喔」

我只知道我哭了

姊夫摸摸我的頭然後專心的唱著這首歌

我知道他的眼眶都是淚水

我不敢看他只能拿著衛生紙偷哭

姊夫最後還是摸摸我的頭安慰我

我哭的更兇

因為姊姊也會摸著我的頭說

「涵茲又大了,要讀小學沒?」

我想說

「姊,妹妹已經讀大學了,已經20歲了」

她走的那年

正是我要上小學那年

13年過去了

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

她從來沒有在我心中消失過

只會在每次的死別中

記得更清楚




姊夫要娶新娘了

姊姊難過嗎?

我永遠不知道

我祝福姊夫

但也怕他會忘記姊姊

好想提醒他

永遠不要忘了我的天使姊姊

只是我能說嗎?

我要顧慮他的新娘

更要在意我的伯母

如果不冥婚

他娶誰不必報備

我們也不用再次陷入那種情緒中

只是他是姐最愛的人

不冥婚又怎麼對得起她

做與不做都傷人

只願大家都快樂

可是

怎麼可能?

因為我相信

姊夫不會忘

伯母不會忘

而我永遠記得清楚

這個傷痕永遠都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