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L》李炎權:陳信安缺陣,裕隆給球迷什麼?
麗台 更新日期:2007/12/22 00:09 專欄作家李炎權



開季手感超熱,已跨兩季連三周獲選「最佳鬥士」的「飛人」陳信安因膝傷缺陣,給了隊友更多揮灑空間,裕隆卻不是很爭氣,21日如期贏台銀,第一節飆進31分,早早奠定勝基,一樣也給球迷很大想像空間,可惜這些期待,後三節都變了調。

 

裕隆開季五連勝獨走,持續保持唯一不敗之身,過程、內容卻都沒有帳面數字亮麗,教頭李雲光手上一大堆球星可用,但哪五人才是最佳組合,看來他還沒有標準答案,第二節在他眼中可能是不動先發的幾名「替補」上場後,10分鐘才得10分,是台銀的一半,第三節一度被追平,搞得場面緊張兮兮。

 

陳信安復活、楊哲宜投靠,壓縮了周士淵、呂政儒,兩人退回板凳,是不爭事實,講好聽,是刺激、良性競爭,往壞的方面想,板凳一坐久,有機會替補,欲馬上進入狀況,得視自己的準備夠不夠,同樣的,李啟億加盟,周泓諭、魏永泰、吳志偉上場時間變少,如何善加把握也非易事,上周對台啤,周泓諭扮演逆轉英雄,尤其可遇不可求。

 

簡單的說,一加一等於二,很正常,一加一大於二,有機會,裕隆兵多將廣、國手如雲,李雲光縱然有多年帶中華隊經驗、歷練,但要把既有隊形的五個位置都達「一加一大於二」的高效率,持平論,很難,否則,冠軍盃乾脆提前頒給裕隆。

 

換句話說,李雲光要擺平全部球星,讓先發、替補,都無怨言,是一門大學問,即便有人認為,其實他成竹在胸,一切盡在掌控之中,楊哲宜、李啟億也強調,將會調整過往在緯來是主力的心境、角色,不奢強攻,但求增加團隊戰力,幫裕隆重登王座。

 

但這卻未必是廣大的SBL、球迷都樂見,尤其在裕隆偶爾當機,攻守都一無是處時,我們不免胡思亂想,當前段班、後段班的區隔線愈明顯,比賽卻愈難看、乏善可陳時,籃球「托辣斯」的次第形成,究竟為SBL之福,抑或是SBL變質的開始,值得觀察。

 

(本文作者李炎權為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






想讓SBL好看不是光靠裕隆

有人想用理事長的職務去拿總冠軍是能好看到哪裡去

有人滿腦子冠軍冠軍卻丟了態度球賽是好看到哪去

有些人只會靠北靠母但是沒有人真的去改善籃球圈是有何屁用

所以要讓籃球圈可以好下去請去找籃協幫忙不要找裕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