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更新日期:2008/01/19 08:26 【黃及人/特稿】 


 「生死存亡之際的SBL」,也許這句話有點聳動,包含7支球團、中華籃協或轉播單位,甚至球迷都會認為說得太誇張了點,可是從昨晚購票觀眾數是本季新低的「224」,這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恐怕遠超所有人的想像。

 

 經歷總教練踹裁判、夜店砍人糾紛、場上打架等亂象後,SBL給人的印象幾乎都是負面,試問以年輕球迷為主要訴求對象的SBL,但這些球迷的家長卻認為,SBL是個場上會打架、場外會砍人的籃球比賽,他們會讓自己的小孩繼續觀看這種比賽嗎?答案應該很明確。

 

 如今SBL球員給外界的形象,就是只會上夜店把馬子,把不到就叫兄弟來砍人,要不然就是在場上揮拳,至於各隊總教練,也因電視螢幕的放送與收音,令人產生只會跟裁判大吵大鬧、不服判決就直接動手動腳的錯誤印象。

 

 結果7支球團有開始自我反省與球員再教育嗎?有找全體球員公開宣誓與色情、暴力或賭博斷絕往來,並與球員為了最近接連錯誤示範共同道歉嗎?答案是「NO」!相反地,各球團似乎認為什麼都不須做。

 

 在籃協與球團的座談會,完全沒有討論到這些,只看到球團把裁判批評得一文不值,籃協則在拚命解釋;前天的SBL委員會也沒提到什麼現今改進之道,反而是開始計畫第六季的賽程或賽務,卻沒想過搞不好已經沒有下一季。

 

 這一季的SBL,球隊強弱態勢明顯、行銷策略呆板停滯等問題,早已開始侵蝕票房與收視率,假如今年的現場觀眾老是只有幾百個,收視率也疲弱不振,SBL有繼續生存的必要嗎?

 

 所以說現在是SBL生死存亡之際,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只是主事者們能夠體會出事態的嚴重性,並有人願意跳出來拯救或挽回最近的頹勢嗎?目前還什麼也看不出來,最明顯的應該是各隊「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