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1/07 09:31 【黃及人/高縣報導】

 一次備受爭議的進算加罰判決,讓一路領先的台灣啤酒賠上勝利,甚至爆發場邊暴力意外,這恐怕是所有場邊球迷始料未及的!也讓第5季SBL鳳山賽程的落幕顯得毫無光彩!

 

 裕隆恐龍昨晚再演逆轉秀,陳志忠在最後6分鐘內獨拿14分,帶領裕隆最後以79比75擊敗台啤,拿到開季12連勝打破SBL紀錄,可惜賽後卻發生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與管理林玠禾追打裁判的嚴重衝突,讓這一戰蒙上負面陰影。

 

 原本台啤靠林志傑何守正與楊敬敏等射手的穩定火力,最後6分19秒,仍保有15分的領先,沒想到陳志忠開始發飆,3分球、切入接連得手,終場前54秒,裕隆追到只差3分。

 

 全場最具爭議的判決在最後39.9秒出現,陳信安從右側三分線位置切入上籃得分,裁判雖提前響哨,原本以為進球不算,裁判卻宣布球進算,陳信安還能加罰1球,控制不了情緒的閻家驊衝動地衝到中場向裁判抗議,結果吃下關鍵的技術犯規。

 

 陳信安的加罰命中,加上陳志忠的兩罰中一,裕隆反以1分超前,軍心大亂的台啤最後幾波攻勢完全無功而返,最後就以4分之差落敗。賽後3名裁判刻意避開台啤板凳席離開,閻家驊與林玠禾卻追上爆發推擠衝突,場面一度相當混亂,幸好衝突並未擴大。

 

 SBL裁判長黃朝和表示,他會針對這個關鍵上籃判決,召開裁判會議看錄影帶進行檢討,同時對於閻家驊、林玠禾兩人的脫軌行為,也期望SBL委員會能夠儘快有所懲處。

 

 在賽後記者會上,裕隆教練李雲光與陳志忠、陳信安等球員幾乎完全避談這個爭議判決,陳信安說:「當時我已很疲倦,根本搞不清狀況,只知道對方犯規了。」台啤助理教練周俊三以「沒辦法令人接受的判決」來形容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