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6/12/10 22:59 記者:李弘斌

中華男籃10日在預賽最後一役對陣弱旅烏茲別克,上半場意外陷入苦戰,僅以兩分領先,所幸下半場攻守找回節奏,不僅拿手快攻連連得逞,壓迫防守更只讓對手得到22分。終場中華隊就以106比69輕取烏茲別克,預賽戰績3勝2敗,不過8強淘汰賽對手為誰,還得看稍後日本與哈薩克的賽果。

面對4連敗墊底的烏茲別克,中華隊上半場略佔上風,但未如預期拉開比數。「F4」中的田壘、林志傑和陳信安攜手拿下32分,但中鋒曾文鼎只獲3分略顯疲軟,加上被烏茲別克的202公分射手貝洛庫羅夫(Vyacheslav Belokurov)砍進15分,上半場中華隊僅以49比47小幅領先。

易籃後烏茲別克率先砍進三分球,取得領先,但曾文鼎籃下發威連得4分,加上李學林三分球破網後,領先優勢就不曾回到烏茲別克手中。中華隊由田壘、周士淵和林志傑領軍,以一波18比4的猛攻替第三節劃下句點。第四節周士淵個人飆進4記三分球,大勢已去的烏茲別克開局6分半鐘只得兩分,中華隊最多曾領先39分,終以37分拿下勝利。

中華隊此役12人全員出擊,僅岳瀛立和陳世念沒有得分,5人得分達兩位數。田壘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周士淵以5記三分球砍進20分居次,林志傑和曾文鼎則分別貢獻19分、7籃板與13分、8籃板。中華隊全隊投籃命中率47%直逼5成,並以壓迫防守造成對手28次失誤,最後贏得相當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