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伊朗伏兵戰術成功 中華隊慘敗收場
麗臺運動 更新日期:2007/07/03 22:37 記者:黃及人

中華隊今天(3日)在第29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遭遇伊朗,雖然上半場一路領先,卻在下半場被薩哈奇安這個「伏兵」完全砍爆,上半場一分未得的他,卻在下半場狂掃25分,帶領伊朗最後以85比69大勝中華隊,目前兩隊戰績同為1勝1敗。

一開賽曾文鼎與楊哲宜就聯手打出10比0小高潮,幫助中華隊居於領先,不過217公分長人哈達迪在禁區威力十足,配合艾丁的切入,伊朗緊咬比數不放,中華隊第二節完全看吳岱豪、林志傑兩人表演,尤其是吳岱豪單節拿下12分,讓中華隊打完上半場,仍以34比31領先。

沒想到第三節伊朗「伏兵」薩哈奇安跳了出來,在他一個人包辦11分的貢獻下,伊朗打出14比3的猛攻,一度取得10分的兩位數領先,所幸中華隊在第三節尾聲回以10比2攻勢,中華隊轉眼把比數追成57比57平手。

可惜中華隊仍然對於薩哈奇安毫無辦法,他先投進1個三分球,隨後表演一記飛身灌籃,協助伊朗重新領先,並提振全隊士氣。中華隊雖靠「雙塔」曾文鼎、吳岱豪繼續得分,不過薩哈奇安在最後2分02秒先來個「三分打」,馬上又投進三分球,拉開雙方差距到10分,中華隊無力追趕,最後以16分之差慘敗。

伊朗除了薩哈奇安拿下25分以外,艾丁也有25分、10籃板及5助攻,哈達迪10分與10籃板;中華隊以吳岱豪21分和8籃板的表現較佳,他在賽後表示:「也許是今天生涯首次碰上伊朗,所以我打來格外興奮。今天我與曾文鼎的雙塔打得還不錯,只是大家外線差了點,希望以後趕緊調整回來。」

中華隊韓籍總教練鄭光錫依舊不改說話簡短的個性,「此役用區域盯人變化防守高大的對手,可惜後繼無力,才會輸掉這一戰。」可是他用「原來的真面目」來形容今晚吳岱豪的表現稍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