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曾文鼎驚天補籃 中華隊延長險勝黎巴嫩
更新日期:2007/07/05 22:44 記者:黃及人



中華隊總算克服體能下滑的毛病,更發揮超強的拚戰韌性,先是「野獸」林志傑在正規賽槍響同時投進不可思議的打板三分球,把比賽逼入延長,再靠曾文鼎在最後1.3秒的補籃,最後以78比77險勝黎巴嫩,除讓黎巴嫩吞下本屆瓊斯盃首敗外,中華隊也拿下第2勝。

「雙塔」吳岱豪、曾文鼎包辦中華隊的前10分,兩隊互有領先,可是第二節中華隊外線命中率奇高,拉出一波15比4的猛攻,甚至取得13分的領先差距,就連替補吳岱豪(3犯纏身)上場的李啟億也都有不錯的攻守表現,上半場結束,中華隊以49比36大幅領先黎巴嫩。

儘管陳信安第三節獨拿10分,並一度擴大領先到15分,可惜中華隊老問題再次浮現,體能下滑的結果,除造成攻守失序外,包含林志傑、曾文鼎、吳岱豪、陳信安等主力都陷犯規麻煩,曾、吳兩長人也都在第三節就吞第4犯,黎巴嫩順利靠法迪、喬伊兩大主將追近比數,打完第三節,黎巴嫩追到只差4分。

中華隊在最後一節進攻幾乎停擺,甚至連罰球命中率也大幅下滑,讓黎巴嫩總算靠著法迪的中距離取得首度超前。正規賽最後7.8秒,取得3分領先的黎巴嫩獲得罰球機會,沒想到法迪兩罰沒中,中華隊把最後一擊交給林志傑,他在兩人包夾的情況下三分匆忙出手,球竟然打板破網,比數打成73平,勝負要等到延長賽才知分曉。

延長賽完全看兩隊長人表現,黎巴嫩由喬伊包辦所得的4分,並於最後1分28秒取得兩分領先,可是曾文鼎先在最後1分13秒兩罰中一,掌握最後一波攻勢的中華隊,陳信安三分球出手沒進,曾文鼎卻在籃下直接把球補進,只留下1.3秒給黎巴嫩進攻,塔克的三分投射未進,確定中華隊的勝果。




p.s據說黎巴嫩教頭對於裁判尺度不滿,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

我只有一句話想說,不管在哪都有地主優勢,你們有機會贏球卻自己讓我們投進關鍵三分最後又讓阿鼎搶到籃板,其實是輸給自己不是裁判!

裁判或許有幫到我們一些忙,但絕不是百分百贏球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