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瓊斯盃》野獸三分炮火振士氣 中華逆轉擊敗日本
麗台運動 更新日期:2007/07/02 22:07 記者:黃及人

中華隊今天(2日)在第29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開幕戰遭遇日本,雖然上半場外線失靈,處於苦追的頹勢,幸好「野獸」林志傑在第三節挺身而出,靠著他神準的三分外線,中華隊扭轉整個局勢,終場就以90比77擊退日本,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中華隊明晚將遭遇中東強豪伊朗。

中華隊剛開賽手風還算順,打出8比1的不錯氣勢,可是隨後三分外線完全熄火,濫投的慘痛後果,就是讓日本拉出12比0,反而取得超前,甚至靠著菊地祥平在第二節獨拿9分的表現,日本在上半場結束,以39比33領先攻守失序的中華隊。

不過第三節中華隊表現脫胎換骨,吳岱豪先在籃下連得6分,林志傑、李學林與呂政儒各進1個三分球,中華隊打出15比0的猛攻,反以取得9分的領先,日本直到下半場開賽3分13秒,才靠菊地的三分球打破遲遲無法得分的僵局。

儘管日本不斷想要追分,可是找回外線手感的中華隊已經無人能擋,林志傑更在第三節槍響同時,投進一個剛過半場的超大號空心破網三分球,協助中華隊在第三節打完,以67比54大幅領先日本。光在第三節,中華隊就飆進7個三分球,林志傑一個人包辦3個。

最後一節中華隊提前掌握比賽節奏,更大演灌籃秀,呂政儒在最後8分33秒飛身灌籃得手,曾文鼎則是連續在籃下表演3記雙手灌籃,終場中華隊以13分之差獲勝。

昨天才去剪短頭髮的林志傑,拿下全隊最高的20分,其中包含6個三分球,曾文鼎17分和9籃板,楊哲宜13分和6籃板,吳岱豪10分和12籃板;日本以去年瓊斯盃得分王岡田優介拿下23分最高。

「由於這是中華隊第一場球,許多戰術或調節不是很順,」拿下執掌兵符後首勝的中華隊韓籍總教練鄭光錫表示,「上半場因為對手二三區域聯防,加上外線失準,才會處於落後,下半場兩隊立場相反,變成我們外線很準,區域又守得不錯,所以可以扭轉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