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瓊斯杯》菲輸球,別回去 韓輸球,就閉嘴
聯合報 更新日期:2007/07/06 07:20 記者:記者彭薇霓/新莊報導
為了在本屆亞錦賽拿下好成績,南韓教練崔富永治軍嚴格,風格特殊。

「輸球,一律拒絕所有採訪邀約」是崔富永下達的指令,近來連輸2場的南韓隊,都沒有出現在賽後記者會上,進一步詢問之後,南韓教練表示:「輸球就不會受訪。」

此舉並非耍大牌,而是崔富永希望讓球員知道球賽的重要性。隨隊人員表示,不僅教練不和媒體對談,連球員都被下達「封口令」,教練的理由是:「你們有資格接受訪問嗎?」

瓊斯杯雖然只是邀請賽,但具有亞錦賽前哨戰的意義,崔富永絲毫不敢大意。他告訴球員:「輸了球,你們還有心情說話嗎?」要讓球員秉持嚴肅的精神來看待比賽。

南韓首戰靠著金敏秀的籃下逆轉一擊力退強敵卡達,但自此之後沒再嘗過勝利;昨天原本和菲律賓拚戰到最後1分鐘還難分難解,但南韓1次罰球未進後,進攻又毫無斬獲,最終只能以84:88稱臣。

重視瓊斯杯的不僅南韓,菲律賓也拚了老命要搶勝。教頭瑞耶斯說:「最近輸球收到很多簡訊,叫我們不要回去了!」他笑說,球迷對他們的要求非常嚴苛。

菲律賓籃協之前和國際籃總的糾紛已經解決,因此今年是菲律賓要邁向國際賽事的關鍵時刻,瑞耶斯說,他們希望能夠以最豪華的陣容一舉殺進奧運。

1972年曾經打進慕尼黑奧運的菲律賓,當時留下3勝6負的戰績,這次是菲律賓再一次的機會。瑞耶斯說,菲律賓1998年也曾在瓊斯杯奪冠,這次的陣容更強,就是為了秀出「菲式籃球」。

瑞耶斯說,他們並沒有不重視國際賽,只是之前亞運、亞錦賽都跟PBA賽事重疊,才和國際賽無緣。




這才是打球的態度,不管是在場上還是輸球後下場,都得要面對球迷的指責以及反省!

不管是裕隆還是中華隊,往往輸球被責罵還要怪球迷不懂體諒他們的辛苦,可是誰體諒球迷的心酸?

輸球大家再難過,怎麼還是有人笑的出來可以繼續玩?

病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