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0/01 18:54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台北一日電)裕隆籃球隊總教練錢一飛歷經七年與鼻咽癌奮戰後,今天清晨不幸辭世,錢一飛是台灣少數球技一流又執教功力深厚的國手兼教練,他的去世令國內籃壇人士同感哀悼和懷念。

有關錢一飛的各項簡歷分別是-生日:民國三十七年四月六日;綽號:「阿飛」、「飛哥」。

球員經歷:協克、民豐、榮工、虎風、裕隆籃球隊。國手經歷:第五、六、七屆亞洲男子籃球錦賽中華隊國手、第六屆亞運國手。

教練經歷:華航女籃隊教練、台元女籃隊教練、一九九四年廣島亞運中華女籃教練、一九九九五年亞洲女籃錦標賽中華隊教練、一九九九年亞洲男籃錦標賽中華隊教練、一九九五中華職籃元年率裕隆摘冠並獲「年度最佳教練」、2001年日本大阪東亞運男籃銀牌中華隊總教練、2005年東亞運金牌中華男籃總教練、職籃元年至五年裕隆隊總教練、超級籃球聯賽SBL第一季至第四季裕隆男籃隊總教練,奪得前三季總冠軍。96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